close

 

好友在聊天時說著龍潭是個小鄉鎮,但是要採買東西還是挺方便的。Tang想想也是,有書店、超市、各式小吃店、多間手搖飲品店,還有大型速食店、連鎖咖啡店、餐飲集團…...等多家名店也紛紛進駐。只是龍潭沒有火車站,大眾交通運輸還是以公車客運為主,體驗過台北捷運便利的Tang,好希望桃園捷運路網能快快通過規劃延伸到龍潭站。

「龍潭大池」是龍潭區知名觀光旅遊景點之一,Tang常沿著大池周邊步道悠閒漫步,草皮上跳躍的鴿鳥、湖中滑水的鴨群、飛翔而過的白鷺鷥都不時的為Tang帶來驚喜與感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龍潭」地名由來與「龍潭大池」有關,「龍潭大池」昔日因池面長滿野生菱角而被稱為「菱潭陂」,在此地區每逢旱季,居民就會在潭畔祈雨,每每都能降下甘霖,潭中又有黃龍現身的傳說出現,因此改名為「龍潭陂」,又稱「龍潭庄」,後來改名為「龍潭」沿用至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南天宮」位於龍潭大池人工島上,是龍潭區最大的廟宇。

 

 

 

 

站在龍潭大池吊橋,群山層疊、湖水環繞,美景盡收眼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龍潭大池水岸休憩廣場,有提供天鵝船遊湖及SUP立槳體驗等水上活動遊樂設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巨龍溜滑梯」現在屬於裝置藝術作品,在非開放期間為禁止使用的狀態。

 

 

龍舟競賽參賽選手在水道中奮力練習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2022.05.07~2023.06.05  Tang Tang在龍潭大池)

 

 

 

龍潭大池(龍潭觀光大池)

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上林里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

停車資訊:路邊停車格

 

龍潭大池水岸休憩廣場

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上林里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10:00—21:00、週六~週日09:00—21:00

 

龍潭南天宮

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神龍路77號

開放時間:05:30—20:3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ile 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