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國中同學臨時揪揪快閃踩點團,在討論之後決定到關西鎮走走。在東安古橋旁停車場集合後,我們依著東安古橋旁階梯往下走,沿著河堤邊步行。

聽說四月是花旗木綻放的季節,但是到訪時的花況並沒有Tang期待般的盛開厚實。

 

 

說好是慢慢走,走小圈就好,結果在牛欄河親水公園裡繞走河堤,來來回回還是走了一大圈,迅速累計不少步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午餐在「上上麵食館」簡單吃, 乾板條簡單拌醬口感Q彈,韭菜水餃餡料紮實,同學看到鄰桌點了豬肚湯,我們也點來試試,Tang喜歡那燉煮到剛剛好柔軟的豬肚片,湯裡的胡椒粉、薑絲更添加了湯頭的鮮甜。

 

 

Tang在麵店隔壁的商店買了一斤雞蛋,當場有成為雞蛋富翁的感覺。

 

 

關西老街又名「石店子老街」,「石店子老街」名字的由來有這麼一說,因為這條街道在斜坡上很徒,「陡」在客家話音近「石店」,所以音譯為「石店子」。

 

 

關西老街(石店子老街)位於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,長度約只有200公尺,是全台灣最短的一條老街。

 

 

巴洛克式建築典雅樑柱、舊時華麗昂貴的馬約利卡磁磚,見證了石店子老街曾經的繁榮風華歲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位於中山路與中興路街角的樹德醫院,日、洋混合式的二層建築,是關西地區第一棟鋼筋水泥建築物。

 

 

同學找到這家「關西囍冰室」,店名好喜氣!

 

 

最愛古早味綿綿冰。

 

 

芋圓仙草凍、綜合仙草凍也各來一碗。

 

 

 

 

沿著草地石板往內走,出現在眼前的是新竹縣縣定古蹟「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」。

 

 

「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」是日式木造與洋式磚造並存的建築,

 

 

 

 

我們走進隔壁的「文人巷」,想像詩人們走過巷弄時一路吟唱詩詞的畫面。

 

 

 

 

在巷弄內竟藏有一古老的土角厝屋宅。

 

 

走到巷底出現木匠街的標示,以及中國老祖先的智慧「孔明鎖」。

 

 

在民國三、四十年代,關西鎮東興里的木工行業非常的發達,博愛路曾有多家木匠店家,有著「關西木匠街」之名。

 

 

我們一路看著手機導航研究方向,遇到一位大哥跟我們說:「這裡每一條路都有通。」真的,關西鎮上每一條路都有通。

 

 

走著走著,又逛回剛用餐的麵館附近,Tang這才注意到對街有一棟歷史建築「新竹縣關西分駐所」,拉著同學一同來張到此一遊照。

 

 

同學提前二日預約了專人導覽,我們在預定時間前來到「臺紅茶業文化館」。

 

 

「台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」原名為「台灣紅茶株式會社」,創立於西元1937年,當時是新竹第一家紅茶精製廠,早期以優質的紅茶外銷遍及全球八十多個港口,現在主要以生產蒸菁綠茶為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這兒的「綠茶冰淇淋」,有著綠茶的微微清香,還有微微甜、微微的牛奶香。

 

 

漫步穿梭在關西小鎮,平日裡的街道,沒有擁擠的人潮、沒有急促的車流,時間是緩緩的、悠閒的陪伴著我們一同慢慢遊走其中。

 

 

(2023.04.13 Tang Tang在新竹縣關西鎮/收集步數10957步)

 

 

 

東安古橋/牛欄河親水公園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

 

關西老街(石店子老街)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

 

上上麵食館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105號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08:30—14:00、16:00—19:00

 

關西囍冰室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27號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11:00—22:00

 

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23號

 

文人巷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文人巷

 

(舊)新竹縣關西分駐所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92號

 

臺紅茶業文化館(台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關西茶廠)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73號

電話:03-517-1262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08:30--17:00 (週二公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ile 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